子宮頸抹片檢查根本就不會痛!!

自從超過30歲了,每次看醫生都一定會收到一張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提醒,但我都視而不見,因為在之前上網google 過別人分享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經驗,或者電視節目女藝人分享的經驗,讓我覺得很可怕!!! 最常看到或聽到的形容就是「很痛」。於是我根本不敢想這件事…,因為我是一個超怕痛的人,連打針都怕的那種,曾經想過為什麼抹片檢查不能像做胃鏡一樣可在麻醉情況下進行呢?

一直到現在我已經34歲,最近發現身體有些異常,覺得好像應該要面對這個問題了。但我還是忍不住上網google 一下,想找看看是否有其他正面的分享,最後終於找到一篇文章的作者,他也是一個極度怕痛的人,看完他分享他在禾馨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經驗後,似乎增加我的信心了,所以最後我就選擇掛禾馨的吳孟宗醫師,這位醫生在網路上有蠻多正面的評價。

檢查當天我除了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還有自費加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依據我之前上網查的資料,抹片檢查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偽陰性,或者如果抹片檢查結果若出現高危險的結果還要再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像我這樣怕痛的人,我可不想再做第二次,乾脆一次就做兩種檢查,檢體可以一起採。吳孟宗醫生很親切,難怪那麼多人掛號,我就排了101號。雖然我很緊張,但檢查當下根本就不會痛,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有感覺好像在用什麼東西!? 過程不超過1分鐘就結束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網路文章分享都說很痛呢?? 或許醫生的技術也有差吧!?

寫下這篇文章,希望可以讓一些像我一樣也很害怕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女生,可以放心的去做檢查了…,因為根本就不痛啊!!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