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風味.Big Brand Satay

來新加坡吃satay,第一個一定是會想到老巴剎的satay街,沒錯那裡是值得前往一去食訪的聖地,但位在Telok Ayer的Big Brand Satay,也是值得必食訪的一家餐廳,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愛店,至少食訪約有八次了,至第一次來吃就愛上它了!

不同於一般的satay小販,它是一間餐廳式,但價格頂多貴小販二元左右,但是用餐舒服、盤具美觀和美味的食物,而且從餐具自製和印製店家名字到廁所保持良好的乾淨衛生,也不難理解為什麼老闆會使用這麼好的食材與美好的口味。

這間satay餐廳了,除了販賣satay之外,還有Nasi Leamk、中式牛肉麵、蝦婆咖哩湯麵、炒米粉…等,最近還新推出很多的餐點,例如:炒蘿蔔糕、啦啦湯(似蛤仔湯)。

先來分享曾食用過的餐點。

 

Satay

有牛肉和豬肉,也有不同的口味,例如:原味、麻辣、松露…等,我不吃牛肉,但同行愛吃牛肉的人一直說很好吃,我也覺的豬肉很嫩,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配料也是satay的最重要的精神,就有花生醬香的satay醬啊!非常濃厚,味道也適宜,我喜歡直接沾醬搭葡萄酒吃,呵!

 

蝦婆咖哩湯麵

是我每次去必點的,因為看似很濃稠的湯頭,但實際喝之後,咖哩哩香濃,湯頭非常甘美呢!讓愛喝湯的我,每次去都必點呢!

 

牛肉湯麵

這餐點是需要先預訂的,雖然我沒吃但同行的台灣友人說和台灣的口味不像但很好喝,牛肉也很嫩,其中一位新加坡友人稱讚不已!

 

Nasi Lemak

傳統常見的椰漿飯中應是炸雞翅,但這樣是炸雞腿,不過味道與炸法偏向台灣,呵~這是我吃了第一口的感覺,但是斑蘭飯粒粒分享,斑蘭味也很香。

 

otak otak

是一種魚製的魚餅再摻些辛香料,接著再使用亞答葉給包住,然後再用烤的方式呈現,是馬來西亞常見的小吃,也是新加坡常見的食物,曾吃過一次的我,馬上被有一種腥味給嚇到,從此再也不知,但沒想到這間餐廳所製的otak otak竟美味不已,也沒有腥味讓人一片接著一片的吃,好香啊!搭酒更是好的下酒菜呢!

目前店家還有出一些新的菜色,但礙於近日的疫情,一直未能前往造訪,但又不想打包,只好等解封的那天吧!

 

店名:金牌Big Brand

網址:https://bigbrand.sg/

住址:181 SOUTH BRIDGE ROAD, #01-04 CAPRI BY FRASER CHINA SQUARE (CROSS STREET EXCHANGE), SINGAPORE 058743

電話:+65 86133133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