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 蚵仔煎大王、知高飯、詹記雞腳翅滷味。

寧夏夜市,我一直覺得他的名字很美。總是讓我忍不住想唱: 「寧靜的夏天、天空充滿星點點,心頭有點思念,思念著你的臉,我可以假裝看不見,也可以偷偷的想念,直到…」。

還有說到寧夏夜市,真的是蚵仔煎的大本營,這裡有好幾家都是賣蚵仔煎,而且每一家都各自有擁護者,外頭也都有不少的人在排隊。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次來都是吃這家蚵仔煎大王,招牌很顯眼,整片黃澄澄的…

 

蚵仔湯NTD50

一碗超過10 顆以上吧,CP  值頗高。

 

這時正值接近蚵仔產季,大顆飽美的,而且又很鮮甜,湯也是濃濃海味。

 

蚵仔煎 NTD60

醬料是帶有一些花生粉。

 

翻開裡面,滿滿的蚵仔。

 

接下來我們吃的第二攤是知高飯,就在蚵仔煎大王的對面。其實我逛夜市很少吃飯,因為一人一碗也就飽了,很難再續攤。但在幾次來寧夏夜市時總是很好奇知高飯到底是什麼? 加上逛完這條小攤販後,也沒物色到喜歡的小吃,於是我們就來吃知高飯囉~

 

苦瓜排骨湯 NTD50

湯有苦瓜的甜味,雖然苦瓜是苦的,但不得不說好適合煮湯。

 

室友說知高飯是腿庫飯,而老闆說不管是控肉飯還是豬腳飯都是知高飯沒分。但如果沒分,菜單上又各別列了控肉飯和豬腳飯? 

 

知高飯 NTD 75

底下筍絲給的量還不少,整體吃起來中規中距的,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吃控到軟爛的肉和皮吧,而這家魯的控肉是帶有口感的,所以我只吃了瘦肉的部份…,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敢吃魯到很軟爛的肥肉,反而不敢吃QQ 的。

 

兩碗都沒拿到腿庫的部位…

 

吃完知高飯真的飽到不行,於是決定去買詹記雞腳翅的魯味回去當宵夜。會知道詹記雞腳翅也是因為被一堆排隊人潮給吸引,於是也跟著去排隊。位置在五十嵐飲料店旁。

 

據室友觀察,最多人拿的是腐皮。

 

回到家,趕緊打開魯味配上啤酒,其實還蠻期待吃看看詹記雞腳翅的魯味,因為真的很多人排隊耶…。從第一印象的外表顏色來看,雖然還蠻深的,但卻意外的清淡、就是不鹹。我和室友覺得口味普通、不難吃,應該是因為我們都愛吃重口味的魯味吧! 但後來發現搭配店家給的辣椒醬包後,口感立刻升級了! 果然魯味一定要加辣。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