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一起出去玩吧~

 我覺得,買車這件事情,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大概僅止於買房。對我來說,雖然我不是很懂車或是很愛車的人。但有車,或說有一部開起來安心、開心的車,也是非常值得讓人期待的事情。終於在2020年6月19日,在老婆的支持下,我買了人生第一部新車 – TOYOTA RAV4。

 

 買新車的開心,自然是不言可喻。交完車的第二天,我就帶著老婆一起到嘉義,吃了我們很期待的 林聰明沙鍋魚頭。一路上邊開邊享受輕鬆駕車的樂趣,在路況允許的情況下,我還測試了TOYOTA TSS2.0的全速域輔助駕駛功能,雖然中間有好幾次因為我操作錯誤,導致有一點點驚險的狀況。但一天嘉義來回大約500公里的路程,的確讓我覺得RAV4是台開起來非常輕鬆,好駕馭的車。

 當然,光是第一天的駕駛感受,就已經讓我感受到過去一些車友對RAV4的一些詬病:像是車美仕的車用主機,真的不是很穩定;然後以RAV4這樣的車身,用2.0自然進氣引擎去推,在起步時,確實可以感受到引擎的吃力。

 但對我來說,這些小缺點是早就已經知道的。除了這些小缺點之外,整體的駕馭感受都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我們出遊的那天,嘉義不但是大太陽,室外溫度更是高達38度以上。當車子在停車格曝曬超過三個小時後,我們再回到車上,車內的溫度竟然只是比一般高一點點而已。簡直是讓我非常驚艷,也讓我更喜歡這台車。(以往這個情況回到車上,大概跟烤箱沒兩樣阿~~~)

 最後最後,我想提的是,這幾天開RAV4最大的感覺就是 – 安全感。當初會選RAV4就是看上這代用上的新的TNGA底盤,全面提升的主被動安全性。再加上TOYOTA一向維修費用都比較低一點。而這點,在這幾天的駕駛過程,也確實沒讓我失望。 之後,我想我們會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帶著全家與RAV4一起出去旅行。未來,全家的安全就交給你了~RAV4。

TOYOTA RAV4 NCAP測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dLjzLCcNE

TOYOTA RAV4 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WeuruCbE


 這篇只寫新車好像有點偏心,所以決定加碼紀錄一下我過去的車子。

人生第一台車 澳洲打工度假 福特3.0轎車

 若是說到我人生第一台登記在我名下的車子,是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買的一台Ford的轎車。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那台車的型號,我能確定的是它是一台3.0L的轎車。哈!!

 這台車是我在Tasmania工作旅行的時候,跟一位澳洲當地的朋友買的。當時買的價格我記得在大約AUD1,500左右。以背包客的車來說,已經是屬於豪華等級了,車上有功用良好的冷暖氣以及電動車窗。車子的空間也夠大,可以放當時身上所有家當。

 也因為澳洲路又大又直,再加上這台車馬力非常足夠(3.0的引擎嘛),在Tasmania高速公路上,隨便踩一下油門,大概都是150公里左右的速度在開,我記得有一次好像還開到大概180公里左右~~這台車陪我走遍整個Tasmania,留下非常非常多美好的回憶。原本還打算用這台回澳洲本島繼續旅行。但後續因為一些原因,行程改變。就在Tasmania當地賣給另外一個朋友了。

陪我走過五年歲月的 TOYOTA一代神車 Tercel

 從澳洲回台並結婚後,在一個老婆朋友的介紹下,用非常便宜的價格,買下一台TOYOTA Tercel。這台可以說是TOYOTA的一代神車,Tercel這個系列,在1995年發表後,可以說是成為小型房車的代表作,至今在路上的能見度依然非常高。以一款發表超過20年的系列來說,Tercel根本奇蹟。

 而這台銀色Tercel陪伴我的五年歲月,只有一次因為水箱破裂,導致引擎溫度過高,而讓我中斷旅程。除此之外,它非常恰如其份的扮演著它的角色。讓我可以一路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到處跑來跑去。沒真的讓我擔心過車子的狀態的問題。

 不過畢竟這台車,車齡已經接近20年。只要遇到稍微有點坡度的路段,總是爬得很吃力(從台北上林口台地,時速衝不上70公里),舒適性與安全性當然也是不能不面對的問題。因此,才和老婆在去年年底,開始起心動念想要換一台新車。

 現在,這台車已經準備進入報廢。真心感謝它陪伴我走過這段旅程~~接下來,就把棒子交給另外一台車。你的任務就到這裡了!!!謝謝你~~

Related posts

2 Thoughts to “TOYOTA RAV4 一起出去玩吧~”

  1. 酒鬼奶奶

    這台車真的很漂亮很有型耶!!
    超期待可以坐你們的車!!!

  2. 狐狸胖蛙

    謝謝妳咧~~
    現在很享受開車的時間!
    快回來台灣,一起出去玩啊!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