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必吃美食清單: 老巴剎沙嗲、印度煎餅、辣椒螃蟹、天天海南雞飯、松發肉骨荼 …

新加坡真的是一個文化大熔爐的國家,從小吃也可以看到充滿各國風情的美食。

雖然書或網路上總可以看到許多介紹新加坡必吃美食,但我覺得很多實際自己吃過後,覺得還好,而且如何在短短幾天的旅程中挑選幾家想吃的新加坡美食呢? 畢竟肚子容量有限,不想白胖、白花錢…,所以我想列一下自己曾經吃過的所謂新加坡必吃美食清單讓讀者參考囉~

 

萊佛士坊/ 老巴剎: 沙嗲烤肉 ★★★★★

白天是馬路、四周圍繞著商業大樓,到了晚上這裡整條馬路會封街,中間擺放桌椅兩邊是各種賣沙爹的攤販,可以點好餐自已找位子,或是攤販的老闆也會穿梭在其中拉客,當然還有酒促小姐?(感覺都是長輩級了!) 在賣beer,好吃的沙嗲搭配beer 還有氛圍,讓我超喜歡的,是我推薦新加坡必吃美食第1名。

 

小印度/ 竹腳中心: Murtabak 印度煎餅 (左) ★★★★

                                綜合炸物(右) 🙁

新加坡有許多的印度料理,尤其是在小印度,我們選擇在竹節市場,第一次吃印度煎餅,覺得好吃到爆耶,但印式的綜合炸物實在是吃不習慣…。

 

克拉碼頭/ 珍寶海鮮: 黑胡椒螃蟹、辣椒螃蟹、麥片蝦 ★★★★

好好吃喔,畢竟螃蟹、蝦子本身新鮮就是好吃,加上新加坡特有的調味方式,值的一試。另外別忘了要加點炸饅頭,用來沾辣椒螃蟹的醬汁真是瘋狂的好吃啊!!!

 

牛車水: 天天海南雞飯 ★★★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後下機的第一餐,在China Town 附近的麥士威熟食中心,新加坡政府將這些小吃攤規劃成一區、一區的熟食中心,不僅不影響市容也方便用餐,覺得這部分的管理真的做的很好。天天海南雞飯會依不同部位價格有些不同,我選的是雞腿,超香、超嫰、便宜~

 

松發肉骨荼 ★★★

胡椒味重的湯,我覺得很好喝,店員會一直免費幫你加湯,肉的部分普通…

 

亞坤: 咖椰吐司 ★★★

當地傳統早餐覺得很特別,吐司烤得很酥。

 

吐司 (餅干) 冰淋淇 ★★★

在市中心街道還蠻常見的,有餅干和吐司兩種可選,冰淇淋的口味就蠻多的,還有榴槤喔!照片中我買的是芒果口味,雖然口味一般,但感覺還蠻值得一試,尤其是在炎熱的新加坡午後感受一下新加坡人的日常。

 

牛車水: 水粿 (忘了店名) ★★

白白圓圓的、上面有放肉末和菜脯,也是當地的傳統食物,還蠻常見的,覺得口味和臺灣的碗粿類似。

 

武吉士: 白蘭閣街蝦麵 ★★★

覺得口味還蠻台式的,蝦子對切方便食用,另外蝦子吃起來也很清脆,湯頭很濃郁、滿滿的蝦味。我們去的這一天大約下午3~4點,不知是否接近打洋的時間,店內客人不多但也免去要排隊,如果有經過、胃還裝得下,可吃看看。

 

 

相關推薦:

新加坡必買伴手禮-金鴨鹹蛋黃洋芋片、百勝廚

新加坡法國料理: JAAN。人生初體驗

 

 

客座小編: 媽媽咪亞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