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周年紀念小旅行: 苗栗泰安觀止。一泊二食溫泉之旅

和室友結婚的第一周年剛好因為我出差不在臺灣,就這樣默默的被室友給唬弄過去了…,於是在第二周年的前幾個月我就丟了個指令「我要去泰安觀止」給室友,接下來的訂房聯絡和付款就交給他負責。

其實在好幾年前就看到泰安觀止的介紹,那時就一直很想去,但覺得好貴喔!! 於是今年打著慶祝結婚兩周年的名義下,終於可以去瞧瞧。搭配住房專案訂了一泊二食加採草莓活動大約是台幣9千多元,出發前我超期待這趟溫泉之旅。

泰安觀止飯店的正門,外觀很美的一棟建築物。

而停車場在飯店對面需經過一座小橋,步行約5分鐘,不喜歡走路的室友一直在碎唸…,不過隔天早上退房時,飯店有提供接駁車到飯店。

 

房間蠻大的、也很舒適、景觀也很不錯,室友一進來就趟在那看電視。

 

不是每間房間都是木頭池的喔,因為特別偏好,所以我在訂房時有特別指定。除了晚上泡湯外,隔天早上起床又泡了一次。

不過戶外溫泉池讓我有點傻眼…,因為沒有帶泳衣所以我是直接選擇裸湯,大概是因為好幾次在日本溫泉經驗太美好了,好像也沒那麼害羞了,反而覺得這樣泡溫泉的方式是最舒服的~ 而我在泰安觀止泡湯時,工作人員拿著網子”一直”往池子裡撈!?  然後又拿水桶撈池子的水往地面灑,讓我覺得傻眼…,怎麼會在開放時間打掃,話說那時也才下午3點多。

 

裸湯溫泉禮儀: (可能大家都知道吧! )

1 洗完澡後才能入溫泉池。

2 頭髮不能泡入溫泉池。所以要把頭髮盤起或綁起來。

3 浴巾不能泡在溫泉中。在日本有時會看到日本人會帶1條小毛巾褶疉放在頭上,流汗時擦臉這樣。

 

沐浴用品是我喜歡的歐舒丹。♥

後來我發現裡面竟然還默默的提供保險套= =” ,貼心?? 

 

晚餐是採自助式的餐點,種類有點少、口味普通,室友感覺很傷心~ 我們都覺得以這樣的住房價位所提供的餐點實在是誠意不足。

到了晚上9點多肚子有點餓,室友拿飯店附的飲料卷拿回兩杯飲料,忘了是什麼飲料,但當時聽了覺得傻眼、不想喝,所以讓室友冰到冰箱。後來室友問飯店有賣泡麵嗎? 飯店的回覆是有賣泡麵的,但要等到餐廳營業結束才可以販賣…,哭哭~

不過大概是泡完溫泉後太放鬆了,還沒10點我就莫名的睡著了~

早餐

 

住房專案附了草莓體驗卷,採草莓送1台斤的草莓。話說配合的農場有點偏避,打了2通電話聯絡才找到位置,山路有點小條,於是我們將車停在前面一點的停車格後步行進去,沿途有幾集黑狗瘋狂的對我們狂吠,到現場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客人,農場主人蠻熱情的,還洗了一些草莓請大家吃~

雖然我和室友說我只要採1台斤就好,結果最後還是超標了~~ 不過草莓真的好好吃喔!!

 

我還蠻喜歡泰安觀止房間和設備,不過這樣的住房價位下所提供的餐飲,覺得CP 值略不符。

 

 

飯店資訊: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Onsen Papawaqa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 03 794 1951

 

 

媽媽咪亞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