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當地人推薦美食: 一哥美食水蟹粥。超級美味~

在出發去澳門前看到很多介紹關於水蟹粥的文章,但不知為何提不起太大的興趣? 然而在澳門有一次搭計程車時,因不知晚餐要吃什麼? 和當地計程車大哥聊天詢問到有無推薦的美食,司機大哥說他們都吃一哥美食,於是我們一家人就前往探險美食,品嚐最道地、當地人在吃的澳門美食。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也沒訂位,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到店後就有位子,那時大約是7點多剛開店,不過沒多久就客滿了,外面也開始出現等待人潮,可見生意之好啊~

 

【水蟹粥】

這是點大份,超大一盆的,螃蟹的鮮甜讓整盆粥吃起來海味十足,平均一個人大約可分食到3碗,讓我們一行4個人每個人都可以吃的超滿足。

 

【蒜蓉炒空青菜】

澳門的空青菜和台灣種的外型有點不同,根比較粗。一上菜我想說葉子去哪了? 原來藏在下面,到底廚師如何辦到根和菜分離? 火候和調味得宜,吃起來超脆又有濃濃蒜味,讓這道炒青菜意外得到大家一致好評,媽媽後來又外帶一份回飯店當消夜。

 

【乾炒肉絲麵】

麵條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有點像吃科學麵的那種口感,個人吃不太習慣,但這種麵條在港澳還蠻常見的。

 

【家鄉煎蠔餅】

蚵仔的熟度剛好,所以吃起來滑順再加上蛋香,也是很快就被掃盤了。

 

【椒鹽九肚魚】

第一次吃就讓我一吃就嚇到,怎麼會這樣的好吃啊啊!!! 有點像水晶魚,但九肚魚體型較大所以口感更好,外酥內軟嫰。話說九肚魚在澳門餐廳還蠻常見到的,後來在其他餐廳又點了一次。九肚魚好好吃喔~~~~ : D

 

【鮮蝦腸粉】 

一道標準好吃的料理。

 

一哥美食菜單

 

一哥美食位於巷弄內,附近看起來是住宅區,交通稍不方便,去程我們是搭計程車,回程時看到附近有公車站牌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等公車,反正吃飽飯走走也不錯。雖然不在一般觀光景點區域,但我認為CP 值很高,如果有機會再去澳門,真想再吃一次! 

 

 


一哥美食 粥品.水蟹粥 ★★★★★ 
電話:2841 3336
營業時間:19:00~03:30
地址:澳門祐漢黑沙環第七街8號C-D舖


 

相關文章:

澳門美食: 陶陶居海鮮酒家。超滿意的飲茶早點~

澳門美食: 小吃清單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